EEERRR778415QQAZSD

其他快訊

圖文/鏡週刊 全球第1大牛仔褲代工廠老闆、如興董事長陳仕修,研究所在歐美半工半讀,工作的地點和歷練遍及美國、香港、台灣等,今年50歲的他,從大學異業後的第1份工作就體悟到這件事…。 陳仕修高中念建國中學,大學聯考數學考近滿分,但因其他科目普普,填上高雄中山大學機械系,「在大學玩瘋了,每天穿吊嘎背心配夾腳拖就騎王牌機車出門,和同學交談都用台語,台語變得流利。」 大學畢業後,陳仕修為籌措去國外留學的學費,第1份工作就是到紙廠設備公司當業務推銷機器。 陳仕修說:「賣機器我哪會?為了最快了解紙廠狀況,看到蹲在廠內正抽煙的老師傅,過去跟他聊幾句,他見我年輕小毛頭不太理我,我就蹲下去,用台語問好,請他1根煙,跟著他一起嚼檳榔邊閒聊,一、兩次後,他就告訴我工廠哪些流程不順,機器如何老舊等?」 「我將重點記下,回去打成企劃書,拿給紙廠老闆看,建議他若買新機器,可以改善工廠製程,並試算給他看,算出可增加2、3成效率,老闆覺得我很神,居然才來幾次,就對工廠寥若指掌,又能用書面詳盡清楚表達,由於當時沒有業務這麼做,對方很快就埋單,接著我又找了幾家紙廠試推銷,屢試不爽,之後存到一筆錢準備出國,我的老闆還捨不得我走。」 在美國半工半讀的日子,陳仕修進入銀行的投行部門,從基層做起,學習併購業務,「我的英文跟土生土長的老美怎麼比?做投行的人誰不口若懸河,用詞用字精準?跟業主在一起談文化、藝術,都是上流中的上流,我一個亞洲人在那像外人,事倍功半很吃力,我認清如果要往上爬,只有亞洲有機會。」 為什麼這麼說?「在美國,即便我喝過洋墨水,依然是亞洲面孔,在老美眼裡還是外人,換到亞洲,我就成為他們的自己人,你不要期待老美改變,你若把此當做種族歧視,耿耿於懷,日子就難過,反之,你要發揮自己最大的存在價值,才是最重要的一課。」 「好比進如興工作,你執意要待台灣,台灣有幾個位置給你?我工廠都在海外,只要願意去海外,位置多的是,發揮度也較大;在推銷紙廠機器時,我知道我會用台語聊天我就盡量說,用以拉近距離,我知道我不怕工廠髒,蹲著坐著都無妨,我不把自己當國立大學畢業生,可以蹲低姿態一起菸酒檳榔,我就這麼幹!」 「人要懂得幫自己創造最大價值!」不論何時何地,全都適用,陳仕修說。 更多鏡週刊報導 【牛仔代工霸主】我是隻斯文的狼 不代表我不會殺牛 【牛仔代工霸主】什麼都省 就這個不能省… 【牛仔代工霸主】排數十名的台灣廠 二年內如何成世界第一?

熱點新聞

鴻海集團近年來切入科技醫療市場,董事長郭台銘也多次表示自己母親因為受惠醫療的進步而身體越來越健康。有鑑於台灣社會高齡化,三創董事長郭守正也看到台灣高齡趨勢,開辦樂齡講堂,特別的是課程跳脫刻板印象,納入許多實用有趣的科技體驗應用,像是教長者們用手機讓泛黃相片大復活、使用 google map、老歌金曲youtube+無線藍牙喇叭免費聽等,要讓參加的長者們變身「酷長者」! 鴻海集團近年來積極布局科技醫療,如永齡基金會培育生醫創業青年,同時支持台灣乳癌、血癌的癌症患者基因檢測臨床研究計畫,郭董自己也曾透露,做過基因檢驗後整個人生觀都改變了,準備活到 120 歲,距離現在 67 歲,未來還有 53 年的時間,可以做更多事。 ▲鴻海集團近年來切入科技醫療市場,董事長郭台銘也多次表示自己母親因為受惠醫療的進步而身體越來越健康,且透露自己做過基因檢驗後,準備活到120歲。(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科技醫療的進步,讓郭董「不認老」,更希望長者們受惠新科技,同時參與體驗新科技,變成跟他一樣的「酷長者」,而郭董的兒子三創董事長郭守正也在永齡基金會開辦三創樂齡講堂,課程規畫為實用有趣的科技體驗應用,像是教長者們用手機掃描家中泛黃老照片,品質更勝手機翻拍的,再利用 LINE 與子女好友分享。 或是教長者們使用 google map 等交通類 APP,以後跟朋友出門再也不用窮緊張。若是想唱經典老歌也沒問題,利用 Youtube 搜尋再連結藍芽無線喇叭,就能與好友共賞。怕跟不上時代?課堂也有使用臉書教學,教大家如何打卡,打卡同時上傳照片,甚至簡易相片編修也能搞定。 主辦單位表示,根據國發會研究顯示,台灣將在 2025 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樂齡人口( 65歲以上 )將超過 20%,也就是每 5 人就有一名樂齡族。希望集結各方資源,再運用數位科技力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邀請 55 歲以上的民眾進行數位學習,不再害怕科技新世代浪潮,讓樂齡族輕鬆組成社群互相教導學習,讓樂齡族都能變身充滿自信的「酷長者」。


桃園幽古深橡防水地板台中經典柚木礦石地板新竹溫和SPC地板苗栗韓國卡扣LVT大理石地板
桃園地板隆起鬆動空心修繕施工處理‎推薦工程行-昂睦地板評價好 苗栗夾板耐刮地板 台中鐵灰歐盟認證地板新竹翻修廁所地板、翻修浴室地板推薦工程行-昂睦地板施工品質很好 台中暖白歐盟認證地板 桃園湖畔柚木防塵地板桃園木地板磁磚翻修推薦工程行-推薦昂睦地板服務快速品質好 苗栗瑞士歐盟認證地板 桃園白橡圖書館地板桃園舊地板拆除翻新推薦工程行-昂睦地板協助客廳地板磁磚翻修最快速 苗栗現代簡約風防貓抓地板 桃園波斯胡桃木紋大理石地板新竹地板打蠟推薦工程行-昂睦地板施工案例最多 苗栗土倫深橡零甲醛地板 苗栗松木環保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給你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